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豆浆机行业解析 品牌与功能并驾齐驱

2012/5/1 15:51

豆浆机行业解析 品牌与功能并驾齐驱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怡康市场调研公司、益普索市场调研公司联合发布的《2009年豆浆机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消费者对豆浆机的需求也日益呈现多样化趋势,易清洗、噪音小、节能、速度快、可打干/湿豆、豆浆更细腻、保温等功能将是豆浆机未来需要重点挖掘的方向。

消费者最想要易清洗、噪音小的豆浆机

《2009年豆浆机行业发展报告》近日出台,它是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下,由中怡康市场调研公司和益普索市场调研公司具体调研得出的结果。去年年底,中怡康和益普索市场调研公司开始着手调研,历经的消费者店头调查,生产商、经销商实地走访及科学数据分析,中国豆浆机行业第一份全景式扫描的报告最终出炉。

《2009豆浆机行业发展报告》研究数据表明,在所列十多项豆浆机常用功能中,“易清洗”、“噪音小”高居榜首,成为对消费者购机最有吸引力的功能。而 “节能”、“速度快”、“可打干/湿豆”、“豆浆更细腻”、“保温”等功能则紧随其后,成为对消费者有较大吸引的功能。

随着国内豆浆机行业的发展,消费者对饮食、生活品质和健康理念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的同时,对豆浆机的需求也日益多样化。近日,记者在各大卖场发现,能够制作豆浆、果汁等的多功能豆浆机正在取代单一功能的豆浆机成为市场主流。

品牌成消费者购买豆浆机的首要因素

《豆浆机行业报告》显示,到2009年年底,国内生产豆浆机的企业膨胀非常快,其中具有自主品牌的而且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并不多。普通消费根本无法凭肉眼直接判别豆浆机质量的好坏,品牌成了豆浆机质量的唯一“代言人”,因此,消费者在购买豆浆机时,品牌成为其判断豆浆机优劣的首要依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