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蒙牛:食品企业应坚持科技创新方向

2012/5/1 15:46

牛OMP事件风波渐渐淡去,蒙牛乳业集团新闻发言人赵远花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食品安全问题受到空前重视,但食品企业坚持科技创新的大方向不应改变。

赵远花介绍说,目前,蒙牛集团正在组织各个部门认真学习总结,
确保供应、生产、流通、研发等各个环节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

“OMP风波带给蒙牛的一个重要启示就是,食品行业的科技创新必须要在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行,同时要加强与主管部门的信息沟通。但这不会成为食品企业科技创新的阻碍。”她说。

赵远花说,企业引进或者自主研发新产品、新工艺,希望得到主管部门、消费者的大力支持和鼓励,这是一个多赢的结果。对于企业而言提高了技术含量,增强了竞争力;对于消费者而言,则扩大了购买时的选择范围,能够吃上更多的放心食品。

她说,如今,食品安全法已颁布。从“食品卫生法”变为“食品安全法”虽然只有两字之差,却是一个划时代的进步,折射出我国食品安全从立法观念到监管模式发生了全方位的转变。

赵远花告诉记者,食品科技日新月异,这次OMP风波将使食品知识和信息得到进一步传播,推动食品安全监管与国际标准并轨,让国内的广大消费者获得更加安全、先进的产品与服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