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双汇:金融危机造成极大压力

2012/5/1 15:46

类食品加工销售龙头双汇发展年报显示,去年净利增长24.38%。去年猪肉价格上蹿下跳、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需求,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形成了极大压力。

肉类食品加工销售龙头双汇发展(000865)今日公布业绩,显示去年净赚近7亿元,每股收益1.153元,同比均增长超过两成。公司同时承认,金融危机已形成压力,但仍将加快推进涉及3亿元投资的商品猪养殖项目。

多类肉制品产量纷纷下跌

双汇年报显示,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260.10 亿元,同比增19.07%;实现营业利润103584.76 万元,同比增17.15%;实现净利润69889.26 万元,同比增24.38%。

双汇表示,2008年上半年,国际国内通胀压力巨大,肉类加工行业受2007 年猪肉涨价的惯性影响,生猪价格一度创出有史以来的新高,但是下半年突如其来的国际金融危机令经济形势急转直下,使肉类加工行业因消费抑制、需求不畅呈现出“猪少肉多”的特殊困境,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形成了“极大的压力”。

年报显示,去年在双汇的主营业务中(见表),多类肉制品产量均告下跌。高低温肉制品 83.40 万吨,同比下降0.08%(其中高温肉制品59.3 万吨,同比下降8.2%;低温肉制品24.1 万吨,同比增长27.72%);屠宰生猪317.07 万头,同比下降16.36%。

外资进入将加快行业整合

不过,双汇透露,2009年将给龙头企业提供较大的整合空间,公司也将投资约3亿元推进商品猪养殖项目的建设和低温肉制品产能的扩张等项目,涉及20万头商品猪。

据中国肉类协会预测,“十一五”期间中国肉类将保持年均3%~5%的增长速度。由于市场仍然乐观,双汇预料外资进入将加剧行业竞争,随着国内肉制品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大量国际资本开始在行业内进行投资或并购,与国内企业在资金、品牌、技术方面展开竞争,集中度将不可避免提高,全行业将经历几年的整合。

双汇发展昨日股价报收31.24元,跌0.4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