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在全国推行信阳“禁酒令”

2012/5/1 15:46

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陈世强等28 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的提案——呼吁在全国推行信阳“禁酒令”。政协委员们认为,温总理在全国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09年的政府工作要严格控制一般性开支,努力降低行政成本。而推行禁酒令在节约开支方面的作用毋庸置疑。

同时,这对提升政府公务部门形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有着巨大作用,尤其是在当前遭遇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它的推行将具有特别而深远的意义。

据陈世强介绍,他所在的河南省信阳市从2007年1月起,强力推行公务人员工作日中午禁止饮酒(通称“禁酒令”),从各方面反映看,效果十分理想。去年,河南又有商丘、开封、驻马店等数个市推行禁酒令。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他围绕信阳禁酒令进行专题调研发现:信阳每年招待费可节约30%左右,仅喝酒一项,两年就节约2亿元以上。据此初步推算,全国330多个地州级单位,禁酒一年应该可节约500亿。如果禁酒令在全国推广,既具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等经济意义,也有提升政府形象、促进社会和谐等重要作用。

陈世强表示,严厉施行公务人员工作日中午禁酒制度是有法律依据的,比如《公务员法》就对禁止公务员公务期间饮酒有明确规定。只是其中的规定措施不够具体、制约不够到位,因此效果不够理想。这份联名提案建议,国家颁布在全国范围实行“禁止公务人员工作日中午饮酒”的规定,对禁酒令中的一些细节进行细化和明确,既要保证规定的制度化、合法性,又要突出制度的人性化;明确纪检、监察等专门机构抓好规定的落实,出台相关惩处办法,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进行严肃处理和通报曝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