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皇台酒业股权转让涉嫌国资流失和披露不实

2012/5/1 15:46

皇台酒业股权转让涉嫌国资流失和披露不实

赵本山有个很有名的小品《卖拐》,把正常人“忽悠”“忽悠”就瘸了,这种忽悠的本事现在在皇台酒业控股股东中正在上演。

皇台酒业国有控股股东皇台商贸法人代表张景发分几次将所持皇台酒业部份股权转让给儿子张力鑫的公司,让儿子私人持有的公司鼎泰亨通成为皇台酒业第一大股东。顺其自然的,在张景发因病死后,儿子张力鑫成为皇台酒业的董事长。

在调查中,《证券日报》记者也发现这桩股权转让违反国家相关规定,涉嫌国资流失,并且皇台酒业对转让的价格也没有进行公告。此文出来后,不少国资保护专家致电本报,希望能就此案例做出详尽调查报告,以便递交有关部门引进高层关注。

就此,《证券日报》记者对皇台酒业父子股东所在的公司进行了详尽调查,以便查出关联资料,在国资保护上提供强有力的证据。

二股东皇台商贸

注册地是住户人家?

根据皇台酒业年报披露的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皇台商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汇园国际公寓K座1018室,注册资本:362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销售食品、副食品、日用百货、五金交电、装饰材料、通讯设备及器材、计算机软硬件、汽车配件、文化办公用品、一类医疗器械、建筑材料;投资及投资管理;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

日前,记者来到来到亚运村汇园国际公寓K座1018室时,看到的却是另一番光景。K1018室的门口,俨然一副住家的模样,门上贴着过年的对联,门口毫无公司的牌匾,经过一番敲门后,一个中年男子走了出来,当记者问及是否此地是个公司时候,他这样回答。

“这是我们自己家,谁会拿去做公司注册啊。”这位中年人回答。记者想去里面探寻,却被其阻止,但记者看到室内住家气氛浓厚,当记者亮明身份后,屋里面立即出来一男子,对刚才那位中年男子的说法进行了矢口否认。

中年男子也变口道:“确实以前是办公室,现在不是了,等户主来了再说吧,我们是租房的。”并对记者的问询也开始警惕起来,说话也有些语无伦次了。

无奈,记者被从屋内请了出来。

当记者以找公司应聘为由问询负责这个楼层保洁人员,对方的回答和刚才那个男子完全不一样,她吃惊说道“K1018是个公司吗?不是吧!”,这位保洁介绍,她一直就没有看到公司的牌子。并提醒道:“门前台阶下面很多破纸箱子一直在那堆着,门上也贴着对联了,一看就是住户,你肯定是找错了。”这位保洁透露,房间里面住的是个老太太,住的时间也挺长的了,看着还挺有气质的。

大股东鼎泰亨通

与二股东是一套人马?

记者随后来到负责该小区的物业,问询情况。

负责K座的物业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K1018是北京皇台商贸有限公司,他现在已经搬到F806去了。”但是据皇台酒业的公开资料显示,大股东北京鼎泰亨通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正是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8号亚运村汇园公寓F-806,难道皇台酒业二股东张景发负责的皇台商贸与儿子张力鑫的鼎泰亨通合并了?

如果此假设一旦成立,那么皇台商贸和鼎泰亨通可能是两个牌子一套人马。以此推理,皇台商贸与鼎泰亨通的股权转让交易,不仅仅是涉嫌国资流失,还涉嫌证券犯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