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京城餐饮店打折促销争咬春

2012/5/1 15:46

本报讯 (记者李静)今天迎来立春。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今年立春的“咬春”,许多餐饮名店早早的做好了准备,为市民准备了充足的春饼、春卷,部分商家以八折优惠吸引顾客。

宏状元连锁粥店早早的就挂起了海报,为这一口“咬春”特别安排了促销活动。据宏状元的经理介绍,“此次立春推出的立春套餐系列包括迎春粥、炸春卷和炒合菜,原价35元,促销价是28元,差不多打了八折。”

此外记者了解到,京城一些老字号也纷纷开始为“咬春”忙活,护国寺小吃已经开始准备大量的原料,“每年这里都会有大量市民排队购买春饼,主要是为了图个吉利。”护国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在京城各大超市,春饼配料中不可缺少的豆芽等已经开始大量上货。许多市民还打算自己在家制作春饼,家住马甸桥的张女士介绍,“做春饼要用烫面,做出来软,要比买的好。老人们有“咬春”这一说法,无论贫富都要嚼萝卜,吃春卷,喝碗迎春粥,能够给新的一年开个好头儿。”

相关新闻

今年立春时间:4日0时50分

社会上流传的立春时间其他版本不准确

综合新华社电 最近很多公众碰到这样的闹心事:有的年历上显示今年的立春时间是3日,有的年历则显示是4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表示,按照紫金山天文台发布的权威年历,今年立春的准确时间为4日0时50分。

王思潮介绍,作为我国权威的天文测算部门,紫金山天文台负责实施我国的日历编算和发布。社会流传立春时间的其他版本可能是由于有些日历编印时的粗心所致,肯定是不准确的。

农历牛年里将有两个立春日,即牛年的正月初十立春(2009年2月4日)和同年腊月二十一再次立春(2010年2月4日)。对此,王思潮表示,一个农历年中有两个立春日的现象也被称为“一年两头春”,这只是正常的历法现象,与吉凶祸福无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