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伊利2008年业绩预亏 或被退市警示

2012/5/1 15:46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 伊利股份23日发布公告称,由于三聚氰胺事件,给公司造成部分产品召回、销量下降、产品促销费用增加等不利影响,预计2008年度发生亏损,但未公告具体亏损金额。

伊利方面称,三聚氰胺对乳企利润的影响主要源于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直接损失。即按国家要求清理部分存货,及因此带来的市场萎缩而直接导致的亏损。另一部分则是因大力整顿和恢复市场带来的成本拉升。

2007财年,伊利股份净利润亏损2059.9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0.04元/股。

伊利公告称,2008年年度报告正式公告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连续两个会计年度都出现亏损,伊利会被交易所特别处理,个股名称将变为“ST伊利”。

三聚氰胺事件使国内乳品销售大伤元气。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目前的销售额已恢复到之前的80%以上,是市场恢复状况最好的企业之一。

去年12月,蒙牛乳业(2319.HK)公告全年预亏9亿元,是蒙牛乳业自2004年在香港上市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同样,在发布去年第三季度财报中, 光明乳业宣布净亏损已高达2.71亿元,并预计全年亏损。同样在第三季度,伊利股份亏损2.26亿元。

另据23日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近日,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预计伊利亏损可能高达23亿元。熟悉伊利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一数字比较接近。

不久前,蒙牛乳业公告全年预亏9亿元,考虑到其上半年还赢利5.83亿元,因此“三聚氰胺”事件或让其损失14.83亿元;在去年第三季度财报中, 光明乳业宣布净亏损已高达2.71亿元,并预计全年亏损。 (本文来源:新京报 )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