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赊店明窖逆市出击高端白酒市场

2012/5/1 15:45

【攻城方略】

逆流出击高端白酒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相对于过去供货商大批囤货的情景,今年高端白酒显得有点冷寞。

高端白酒市场这股下滑的势头在中秋旺季销售到来之前就开始显现。今年7月、8月,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不景气以及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酒类行业业绩增速已经明显回落。中秋、国庆期间尽管有节庆日消费拉动,但多个白酒品牌的消费较往年平淡。

然而,就在此时,赊店酒业开始以赊店明窖冲击中高端市场。

近日,湖南赊店明窖酒业有限公司高档新品“赊店明窖”长沙喜来登酒店的发布上会上,酒界泰斗齐集一堂对赊店明窖进行了现场品鉴。

赊店明窖是该公司在中国高端白酒市场上推出的又一形象产品,其使用的窖池始于明朝崇祯六年(公元1633年),现仅存老窖池48口,连续使用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

其中以第6号窖池所酿之酒为酒中极品,酒体晶莹剔透,具有“入口绵甜,回味悠长,净爽余香,饮后舒畅”的特点。

赊店明窖源自珍稀的6号窖池。赊店明窖将产品定位于“中国白酒第一店”,具有唯一性的产品诉求点,将打造中国白酒最具竞争力的高端第一品牌。

湖南赊店明窖酒业有限公司逆流而行,通过奔驰车配送,白酒界的现场品鉴等营销活动,在高端白酒市场显得独树一帜,烧热了市场,刺激了消费者的需求。

谭少伟介绍,通过调整提升档次,提升品牌形象,在湖南长沙市场“赊店明窖”表现出持续走高的发展态势。

【终极目的】

铸就酒文化新标

谭少伟告诉记者:高端白酒,其实就是卖的一种文化,一个品牌。“赊店老酒,天长地久;赊店老酒,天长地久。秉承华夏丰谷圆粮精华,吸取中原青山绿水之灵秀……”作为广告语,这些句子早已名扬大江南北,这也是赊店的酒业之歌。

其中,“天长地久”,正是赊店的灵魂和追求所在,要生产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天长地久的好酒,要和消费者成为天长地久好的朋友。

谭少伟一直认为,没有文化的品牌,是没有灵魂的商品;没有文化的企业,则是没有前途的商店。

近年来,湖南赊店明窖酒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文化鼓舞员工,以文化凝聚力量,以文化促企业发展”的工作方针,着力企业文化建设,使企业文化落地生根,让它有机地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去。

湖南赊店明窖酒业有限公司有自己的“五个一”工程:坚持每天自学一小时的自学制度;坚持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制度;建立一个群众性的读书会;坚持每天一小时的晨会制度;坚持每人每月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或意见,为广大员工提供一个展示思想与才华的机会,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谭少伟自信地声称:赊店人将在这个寒冬中,抓精品、练内功、铸文化,而湖南赊店明窖酒业有限公司注定会在这个寒冬,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掀起白酒业最热的新高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