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三鹿集团即将破产 百余经销商追讨10亿垫付款

2012/5/1 15:45

日三鹿破产的消息传出。23日全国400多经销商齐聚石家庄追讨三鹿所欠垫付退货款,估计金额在10亿元左右。三鹿集团对破产传闻未正面回应。不过目前当地政府已表示将于明年1月10日前支付一部分货款。

京华时报12月24日讯近日有关三鹿即将宣布破产的消息传出,昨天,来自全国的400多个三鹿一级代理商集聚三鹿集团总部石家庄,追讨因召回问题产品而垫付的10亿元退货款,因为按照他们的说法,“一旦宣布破产,每家一级代理商在三鹿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货款都将化为乌有,同时我们面临二、三线代理商要求赔偿巨额资金的诉讼也将迫在眉睫”。

“原本得到的消息是昨天正式宣布破产,我们都赶到三鹿,希望能证实该消息。”三鹿集团北京一级代理商姚先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鹿集团未破产之前,我们还可以通过有关渠道要求他们支付我们垫付的召回货款,而一旦破产成为事实,我们的处境将非常艰难,企业也将面临资产冻结甚至倒闭的可能。”

据姚先生介绍,三鹿收到供货商的原料后,一般是3个月才付货款,而代理商从三鹿进货,则必须先将货款交给三鹿集团,“这就意味着按照政府要求,我们从市场上召回的问题三鹿产品退款,都是我们代理商先垫付”。姚先生告诉记者,据估计,目前全国已召回产品金额达10亿元,而他本人的垫付款为800万元。

记者昨天与石家庄市政府三鹿工作组联系,其有关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收到破产的文件和通知。”三鹿集团有关负责人接通记者电话听明采访缘由后一句话未说就挂断了电话。

“接待我们的负责人已明确告诉我们,三鹿只有进入破产倒闭程序,才能进入下一步重组阶段。” 昨天中午,河北省信访局以及三鹿工作组等有关负责人接待了400名代理商的六七名代表,作为代表之一的姚先生告诉记者,政府部门的表态非常积极诚恳,并表示会听取意见协调此问题,目前的解决方案是到明年1月10日支付一部分货款,但是具体支付比例尚未明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