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百年佳酿昨杀回市场

2012/5/1 15:45

日上午,随着丹凤葡萄酒5大系列20余款新品的集中亮相,我省著名的葡萄酒企业——丹凤葡萄酒厂重新投入生产,久违的品牌以全新的面貌回到了消费者的身边。

始建于1911年的丹凤葡萄酒厂位于丹凤县龙驹寨,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他与烟台张裕酒厂并称为我国生产葡萄酒最古老的两个厂家,同时也是我省最古老的工业品牌之一。上世纪八十年代,丹凤葡萄酒厂步入发展的鼎盛期,年生产能力达到了10000吨,储酒能力达20000吨,相继推出了40多个品种,并出口法国、日本、瑞典、比利时等国家。在此期间,酒厂共创造社会总产值3.6亿元,提供社会商品量8.4万吨,创利税总额3258万元,带动了丹凤县及周边地区十几个相关产业的发展。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由于市场因素和企业机制等原因,丹凤葡萄酒厂的生产及销售量逐年萎缩,企业先后进行了分立重组、改建、股份改造等多种尝试,但最终仍陷入困境。曾经深受人们喜爱的丹凤葡萄酒渐渐淡出了视野。

丹凤葡萄酒厂的出路在哪里?百年的酿酒品牌又该何去何从?丹凤县委、县政府将重振丹凤葡萄酒厂作为“兴工富县”战略的重要内容,其整体复活也被列为丹凤县 2007年重点建设项目。丹凤县政府通过收购形式解决了其拖欠债务等问题,并清偿了职工养老金,对其他债权、债务采取灵活形式进行清收清算,最终使丹凤葡萄酒厂的整体资产归丹凤县政府所有,为其招商复活奠定了基础。去年11月28日,丹凤葡萄酒厂通过资产整体转让的形式被延安嘉瑞工贸公司以1667万元成功竞购,“百年品牌”重新焕发了生机。

昨日上午,丹凤葡萄酒5大系列20余款新品集中亮相,标志着丹凤葡萄酒厂重新投入生产,久违的品牌以全新的面貌回到了消费者的身边。据介绍,嘉瑞公司计划投入6000万元,依托丹凤葡萄酒品牌、基地、技术、环境四大优势,将丹凤葡萄酒厂打造成为现代化的葡萄酒生产企业,并在市场营销、产品开发、技术改革等方面寻求突破,力争在3至5年内使酒厂的产量达到10000吨,使“丹凤葡萄酒”这个百年品牌重现辉煌。

图为来宾用丹凤葡萄酒斟满酒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