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冷冻水产退市 近期鲜活海物将上岸

2012/5/1 15:35

着天气转暖,赶海的渔船陆续出海,市场上的新鲜水产多起来。昨天,记者在市区水产市场看到,新鲜水产占到80%左右。

市场上新鲜水产种类繁多,价格也比前几天便宜了,每斤黄花鱼7.5元、红头鱼6元、加吉鱼6元、沙丁鱼7元、安康鱼5元、老板鱼8元、小红虾12元、大鲈鱼15元.....

冷冻海鲜比新鲜水产每斤便宜1-2元,虽然价格上有优势,但少有人问津,渐渐变得没有市场。鱼贩说:“冷冻水产主要是节前没卖完的鲅鱼、带鱼等,今后新鲜水产会越来越多,现在只好将冷冻货便宜处理。”

在红利市场,记者发现一种长相陌生的鱼,每斤售价2.5元。它头大大的,鱼背灰色,许多市民询问:“这是啥鱼呀?”鱼贩告诉大家,它的俗名叫靴子鱼,也叫靴子头。因为长得像靴子而得名。这种鱼资源很少,平时较为少见,只有初春渔期时偶尔碰见。焖着吃,味道鲜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