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过度包装要减衣 食品包装规范将出台

2012/5/1 15:35

来一种食品,打开一看,纸包纸裹加外盒,里三层外三层的大包装,里面真正“内容”却没多少。这样的过度包装情景你一定遇到过。据一些销售人员透露,有些豪华包装的酒,包装费的成本占到售价的30%,但“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后都是消费者买单。

记者从沈阳市商业局了解到,近日,商务部就《食品包装规范》内贸行业标准公开征求各界意见,截止日期为3月14日。从该标准的相关规定来看,矛头直指目前食品行业的过度包装现象。此规范是在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基础上起草的。

《食品包装规范》对“过度包装”进行了明确定义:超出正常的包装功能需求,其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等超过必要程度的包装。

按照《食品包装规范》的规定,饮料、酒的包装空隙率不高于55%,包装层数3层及以下;糕点(月饼除外)的包装空隙率不超过55%,包装层数3层及以下;保健食品的包装空隙率不超过50%,包装层次3层及以下;休闲食品的包装空隙率不超过50%,包装层次2层以下;茶叶的包装空隙度不超过25%,包装层次3层及以下。而内装产品净含量等于或小于30ml或30g时,不做包装空隙率和包装层数的要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