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五谷道场要投奔中粮 中粮或只买断五谷道场品牌

2012/5/1 15:34

五谷道场仍然前途未卜,但最近有消息称,正在遭遇资金危机的五谷道场,并没有看中同属非油炸阵营的白家粉丝集团,而是把目光投向了国内规模最大的食品公司中粮集团。

对此,营销专家季海波认为,中粮介入五谷道场的最大原因应该是双方资源互相匹配。

不过,营销专家李志起昨天分析认为,中粮全盘接收五谷道场不太可能,最有可能的是买断五谷道场的品牌。“中粮要全盘收购五谷道场,或者双方进行股权合作,对于中粮都没有太大意义,更何况五谷道场还有很多债务。中粮的食品业务已经很大,而且对于中粮这样一个国企要接手一个民企,也不大可能。”李志起认为,“现在‘五谷道场’这四个字最有价值,中粮可能买下这个品牌。然后利用自己的小麦面粉加工生产线,直接进行生产。”

事实上,中粮对于方便面行业并不陌生。有资料显示: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粮就与日本日清株式会社合资成立了日清中粮方便面有限公司。

而中粮和五谷道场所属的中旺集团也曾有过一次合作。据知情人士透露,中旺与中粮曾在2007年共同出资建设中粮面业(漯河)食品有限公司。

尽管与中粮合作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李志起也认为,按照中旺集团掌门王中旺的性格,“要把自己亲手带大的孩子送给一个有钱人,当然是一个非常痛苦的决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