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听歌上屠宰场使猪肉味道更好

2012/5/1 15:34

中国经济网1月15日报道 临近春节,记者趁猪肉旺销时来到北京惟一采用人道屠宰方式的屠宰场,即位于大兴区的中国食品百强企业之一的北京资源亚太食品有限公司,对人道屠宰方式进行探访和揭秘。

猪听着名曲《回家》进入屠宰场,工作人员还要哄着它们走上流水线,消除了恐惧感的猪,宰杀后肉的味道会更好。

今天,该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李鹏飞告诉记者,节前,该场的屠宰量已经增加,市民在家乐福、物美、沃尔玛、美廉美等100多家大型超市都可买到,但售价较高。

下榻:走卸猪台像走T型台一样轻松

记者来到资源屠宰场,一名刚卸完生猪的运输车司机告诉记者,他给很多屠宰场运送过生猪,有的屠宰场图省事,使用滑梯式的卸车工具,猪从车上被连推带踹地滑下去。还有的屠宰场干脆采取人工方式:车上两人,车下两人,揪耳拽尾,把猪从车上卸下来。他说:“这些屠宰场卸猪就像宰猪,猪的嚎叫声能传出好几里地远。”

只有资源屠宰场有这样的卸猪台,他对记者说:“在这里卸猪不一样,把车停靠好,只要稍一轰,猪自己就会走下去,就连送猪人的心情也轻松了许多。”

据了解,资源屠宰场共有大小3个卸猪台,有高低之分,其中一个还具有升降功能,以适合各种运输生猪的车辆卸猪。

运输生猪的车辆只要选择合适的卸猪台停靠,车厢就会与卸猪台形成一个平面。打开车厢挡板,猪就会像走T型台一样轻松踏上卸猪台,进入待宰棚。在卸车过程中,猪不会遭受痛苦。

入场:播放名曲猪听《回家》进屠宰场

记者走进资源屠宰场大门,听到的不是撕心裂肺的猪叫声,而是委婉悠长的萨克斯独奏曲,让人本来紧张的心情一下就放松了。而据北京资源亚太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李鹏飞介绍,这是美国人肯尼·基演奏的一首叫做《回家》的曲子,并不是给人听的,而是给刚来到这里的猪儿们听的。

李鹏飞称,猪是通人性的,自从被装上车运到陌生的地方,它们就似乎预感到了什么,往往表现出惊恐不安。还有的猪异常敏感,只要有生人靠近,就又蹦又跳,稍有不慎就会发生猪受伤的情况。

为了让这些惊恐不安的待宰猪安静下来,2003年刚从国外引进屠宰线时,屠宰场便精心挑选了这首曲子给它们听。据介绍,这首曲子的寓意就是:来到这里并没什么可怕的,就像回家一样。

名词解释:人道屠宰

即人性化屠宰。狭义的人道屠宰指减少或降低生猪压力、恐惧和痛苦的宰前处置和屠宰方式;广义的人道屠宰包括动物的运输、装卸、待宰以及宰杀过程,通过采取合乎动物行为的处置和宰杀方式,尽量减少动物的紧张、恐惧和痛苦的屠宰方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