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听歌上屠宰场使猪肉味道更好

2012/5/1 15:34

静养:休息12小时以消除恐惧心理

一间巨大的待宰棚被隔成一个个大小近百平方米的隔栏间,这里就是待宰间。

在两个隔栏间里,记者分别看到了猪的不同表现。一个栏里,大部分猪都卧在地上一动不动;而在另一间栏里,大部分猪却在来回不停地走动。

据介绍,有的猪在宰杀前甚至出现大小便失禁、腿打哆嗦的情况,而来到资源屠宰场的生猪,都将在待宰间里听着音乐休息12个小时。一是让待宰生猪恢复体力;二是让猪消除恐惧心理。

卧在地上的那栏猪,已在这里静养6个小时以上了,恐惧心理基本消除;另一栏猪刚来这里不久,装车、运输造成的恐惧还未消除。

调理:喝调制的淡盐水以恢复体力

在待宰棚静养的12个小时里,猪可以自由活动和饮水,而且它们喝的不是自来水,而是按一定比例调制的淡盐水。

大部分生猪都是经过长途运输来到这里的,体力消耗很大。经过剧烈运动后,猪体内盐分流失较多。工作人员称,待宰猪饮用淡盐水有利于在短时间内恢复体力。

待宰猪洗38℃-40℃温水澡

记者注意到,在待宰棚的西侧有一扇小门,进入这个小门就是一条通道。这条通道一直通向屠宰车间,通道顶部和两侧墙壁上均装有喷淋管。

这些喷淋管喷出的都是38℃-40℃的温水,待宰猪可以在这里舒舒服服洗个温水澡。负责引导待宰猪进入淋浴通道的工人说,猪很爱洗澡,没有进入淋浴通道前还有些不情愿,一旦进入就争着往里挤。

上路:哄着猪儿们结伴走上流水线

在待宰棚里记者看到,负责照顾待宰猪的工人,手里拿着一个轰猪用的宽布条做成的“鞭子”。李鹏飞称,这种“鞭子”不会打疼猪,给猪造成痛苦。

待宰棚的工人说,他们对猪处处进行精心照料。如果发生猪打架或不听话的情况,也不会轻易使用“鞭子”,而是用声音驱赶,跟猪说话,哄着猪儿们走上屠宰流水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