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鸡汁调味料国标阳谷起草

2012/5/1 15:34

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和微电子技术,对白酒磁化处理,破解了酒中所含的微量甲醇、甲醛分子结构,降低了白酒对人体的危害,销售额连年翻番。”12月3日,中国白酒工业百强企业——景阳冈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怀谦说。

“变制造为创造,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县委书记关华介绍。在阳谷华泰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白色的橡胶促进剂NS颗粒源源不断流下生产线。这家公司自主研发的橡胶促进剂NS产销量居全国第一,橡胶防焦剂CTP产销量稳居世界前列。与国外同类产品比毫不逊色,米其林、普利司通等知名轮胎企业都在用他们的产品。华泰化工先后实施完成国家“863”计划、省科技攻关计划等项目21项,自主开发多项新产品,获国家专利15项。

既卖产品更卖标准,是阳谷诸多企业追求的目标。凤翔集团在生产技术和工艺上不断创新,把核心技术指标融入行业标准,采取生物酶解、离心分离、超微粉碎、超临界萃取等高新技术,形成了一整套科学完善的生产加工工艺。中国调味品协会向全国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申报并获批准,委托凤翔集团起草《鸡汁调味料行业标准》。今年3月,中国调味品协会公示了由凤翔集团起草的《鸡汁调味料行业标准草案稿》,即将颁布实施。该标准实施后,全国鸡汁调味料生产企业如相关指标达不到标准,必须向凤翔集团购买相关技术。

县委、县政府把资金、人才等要素配置,向高新技术倾斜,对申报和开发高新技术、科技项目的企业和个人给予扶持奖励。祥光铜业利用世界上第二套“双闪”工艺、高浓度二氧化硫转化等先进技术,生产出阴极铜,产品质量一次达到并超过设计标准。年产40万吨(一期20万吨)阴极铜项目已顺利建成投产,年销售额和利税将分别达到300亿元和26亿元。

技术创新拉动阳谷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前10个月,全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31.3%,占规模以上企业产值比重达26.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