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上海腌腊肉制品合格提高

2012/5/1 15:34

年第四季度,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分别对该市生产、流通领域的腌腊肉、熟肉制品进行了专项质量监督抽查,抽查结果均在86%以上。

腌腊肉制品(中国腊肠类、中国火腿类、腊肉类、咸肉类、风干肉类、生培根类、生香肠类)属于生制品,是我国具有特殊风味的传统的大众化的肉制品,以其高蛋白低脂肪、风味独特、食用方便等特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此次共抽取51种腌腊肉制品,检验项目包括标签、感官、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水分、脂肪、蛋白质、糖分等卫生理化指标。经检验被判定为合格产品的有44种,抽查合格率为86.3%。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标签、食品添加剂指标、蛋白质指标和水分。本次抽查的合格率与今年第二季度的71.4%合格率相比,有了明显的提高。

此次7种产品不合格,其中3种产品标签不合格、4种食品添加剂指标不合格,另外蛋白质不达标、水分超标也是此次抽查的主要质量问题。

据悉,此次上海市质量技监局还对该市生产、流通领域的熟肉制品进行了专项质量监督抽查,共抽取样品94种,检验项目包括标签、感官、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水分、脂肪、蛋白质、糖分等卫生理化指标。经检验判定,合格81种,抽查合格率为86.2%。13种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是大肠菌群超标、蛋白质指标不合格、总糖指标不合格、水分超标、脂肪指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