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鲍鱼养殖技术成熟,武汉卖出白菜价

2012/5/1 15:34

于养殖技术成熟,收入高,大连、海南、广东等地的鲍鱼人工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导致鲍鱼价格不断下跌,部分鲜鲍鱼仔甚至卖出“白菜价”,平价鲍鱼酒楼也在江城遍地开花。

昨日,记者在华南海鲜市场看到,市场内出售的鲜鲍鱼个头不大,大体分为两类,一类是大约20多个一公斤的中鲍,一类是一公斤50个左右的小鲍鱼仔,而重量在100克以上的大鲍几乎没有卖的。据了解,1公斤中鲜鲍不过350元左右,一公斤50个左右的小鲍鱼仔甚至只卖150元,市民只需花3块钱就能买到一只,堪称“白菜价”。

市场内西八街一店主表示,市场内的鲍鱼来自海南、大连、广东等不同的产地,与前些年相比,现在鲜鲍鱼价格跌了60%左右,这主要是由于鲍鱼人工养殖技术日渐成熟,在国内很多城市都已实现工厂化养殖。

记者了解到,由于投资高,近年来,全国很多城市的鲍鱼产量都在迅猛增长。以福建漳州为例,虽然去年由于气候影响,鲍鱼死亡过半,但是产量仍然达到1.5亿只以上,比前年增长两倍。

由于鲜鲍鱼供应量增加,华南海鲜市场内经营鲜鲍鱼的商户增加了两成。市场东区经营鲜鲍鱼仔的周先生表示,除了小龙虾,鲍鱼就是最热销的产品,特别是小鲜鲍鱼仔,头天下午到的货,第二天上午就脱销。

鲍鱼身价大跌,江城的平价鲍鱼酒楼也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一年内,武汉经营平价鲍鱼的酒楼增加了30家左右。不少平价海鲜酒店内,鲍鱼的价格不过 20元左右。汉口二曜路的一家海鲜酒楼开业时,甚至打出了“五元钱吃鲍鱼”的招牌。鲍鱼身价大跌,江城的平价鲍鱼酒楼也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一年内,武汉经营平价鲍鱼的酒楼增加了30家左右。不少平价海鲜酒店内,鲍鱼的价格不过20元左右。汉口二曜路的一家海鲜酒楼开业时,甚至打出了“五元钱吃鲍鱼” 的招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