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乳业巨头押宝新品火拼细分市场

2012/5/1 15:33

包装材料、物流、营销等成本挤压下,光明抢推10款新品引爆“研发大战”

今年,在竞争压力和市场需求的双重作用下,乳品巨头们均纷纷加快新品上市进程。乳业巨头光明终于也按捺不住"寂寞",今年将陆续推出至少10个品类的新产品。日前光明乳业(行情论坛)新任掌门郭本恒向外透露,这些新产品今年涉及酸奶、液态奶、干酪和奶粉等多个领域。

光明以高端酸奶打头阵

据悉,为今年光明新品上市规划打头阵的是一款神秘的新型功能性酸奶。郭本恒透露,这款神秘新品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率先在华东上市,此后会陆续推广到广东等其它区域市场。

此外,在其遥遥领先的酸奶市场,光明还将推出一款新型复合型双果粒优酪乳酸牛奶。此外,光明还将在去年上市即畅销的健能AB100益生菌优酪乳的基础之上,添加3种高品质果粒推出新型功能性果粒酸奶。[美食中国]

郭本恒告诉记者,在液态奶领域,“新鲜”领航员光明将再度推出新型低温巴氏杀菌牛奶,具有独特功效的"健"字号降血糖牛奶也将于今年上市。在其率先涉足的奶酪和黄油领域,光明除了推出巧克力味和草莓味独立片装奶酪、UHT-掼打稀奶油之外,还将业内首家上市卡门培尔、马索里拉和契达干酪等系列原制奶酪,并独创性推出专为宝宝开发设计的原味和燕麦奶酪、专为婴幼儿研发的全新液态配方"奶粉"。

光明乳业此次预备陆续推出10款新品,其实并非偶然。随着各路资本的竞入和扩资,乳业市场竞争已进入白热化时代,在原料奶、包装材料、物流成本、营销成本等不断上涨的双重挤压下,行业性毛利率直线下滑。与此同时,国际乳业巨头又借助资本的力量卷土重来,对中国广阔的乳品市场再度开火。

在此背景之下,国内众多乳业巨头们纷纷树起“自主创新”大旗,以新品火拼各个细分市场。

今年伊始,蒙牛就为其升级版常温饮品“酸酸乳”举行了盛大的上市仪式。在光明推出新鲜芦荟丝优酪饮品几个月之后,蒙牛也于前不久推出另一款常温"真果粒"酸奶饮品。据传,伊利今年也将在常温奶、酸奶、冷饮等领域推出系列新品应对竞争。

光明乳业董事长王佳芬表示,预计在未来3~5年内,中国乳制品市场将以每年15%的增速发展,其增长方式将发生很大变化:以前更多追求量的增长,现在则要在细分市场和产品创新上有更大的突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