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舶来零食势头疯狂,温州进口零食店扩张迅猛

2012/5/1 15:33

包饼干几十元,一盒巧克力上百元……这些高档零食都属于舶来品,来自很多不同国家。虽然,高档零食进入温州并不是这一两年的事,但目前,单单市区第一桥、解放街一带的进口零食店已不下于4家;在市区解放街、下吕浦等地段还有进口零食店在紧张装修中,很有“疯狂”起来的势头。

进口零食店有所扩张

高档进口零食之前在商场、超市里出现比较多,如今在温州大街上都有它们的“身影”。据记者调查,目前,在温州的进口零食店有十几家,已经发展到各县(市、区)。大多是经营来自日本、韩国的食品,此外欧美等地的零食也有不少。

在“我爱·零食”、“百比佳”、“韩国食品店”等进口零食店里,记者看到整整三面墙上都摆着各色各样的外国小零食。韩国的百事可乐、泰国的榴莲糖……这些在平日不常见的外国食品,在这里被摆得整整齐齐。“我爱·零食”老板李建武说,他店里的产品都是从不同地方的代理公司采购而来的,大概有700来个品种。目前店里摆放的还只是部分产品,主要以日、韩零食为主。接下去,可能会多进一些欧美等地零食。这些零食的价格是国产零食的2-10倍,价格在一元到几百元不等。

经营之道在于多变

虽然,高档进口零食价格比国货贵,但消费的群体还是不少。“百比佳”的负责人黄爱春说,“百比佳”是长沙的连锁品牌,在温州开业还不到3个月,现在已经有6家店了。生意还不错,很多外国顾客来到店里都会很吃惊,他们在自己国家吃的零食温州也有销售。还有一些学生、年轻人对这些新兴产品比较感兴趣,会经常来光顾。

而“韩国食品店”、“我爱·零食”的经营之路就比较多变,除了零售外,还有做喜糖生意。李建武说,“我爱·零食”已经经营了两年,现在已经开了两家店,还有一家正在装修中。但这些进口零食毕竟不是大众消费品,所以,消费群不会很多,应该需要多方面推广。进口糖果包装可爱,口味也不错,所以受到不少新人的喜欢,这也多了另一种经营渠道。

投资风险仍不小

虽然消费者不少,经营者也不断增加,但投资这类的进口零食店风险仍不小。之前,也有几家进口零食店已经结业。一般经营一家进口零售店需要投入20来万元,除了店铺租金和装修占的比例比较大外,进货也需要大部分资金投入。

李建武说,进口零食价格虽然比国货高,但它的利润空间并不大。除了店铺租金的投入外,其他经营成本比一般的零售店要高,特别是在进货渠道上,需要花不少的资金用于寻找到好的代理商。并且进货的眼光也非常重要,因为食品的有效期有限,如果进货多卖不了,就只能亏本。他建议,经营者需要谨慎投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