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葡萄酒包装未来三大趋势

2012/5/1 15:33

5年来,葡萄酒包装经历了一场变革。由于超市已成为零售业的主要渠道,葡萄酒生产商们也因此调整了葡萄酒包装以适应这一现状。葡萄酒生产商必须紧跟潮流,以不断适应新的市场变化。那么,葡萄酒包装的未来趋势是怎样的呢?供应链及包装顾问MikeCarter认为,葡萄酒包装有三大趋势。

他认为,为了获得充分的注意力,葡萄酒业应致力于设计新的吸引眼球的包装。你的产品包装与消费者紧密相联并使他们乐于讨论吗?对消费者来说,简单是一个关键词,要让他们不被琳琅满目的产品所“吓倒”,感觉选择葡萄酒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以下是葡萄酒包装的3大趋势:

1.注重生活方式的消费者会选择健康的产品。在美国市场上,排名前10位的软饮料中,有4种是低卡路里和低咖啡因的。啤酒生产商们用低卡路里产品来吸引女性消费者。消费者对其食物的来源极为关注,如果你在包装上对此有所体现并带给他们一种美好的体验,他们将很乐意为此多花钱。

2.生产商选择葡萄酒包装时将倾向于利于环保的材料。沃尔玛去年公布,到2013年,计划在其全球各连锁店将产品包装减少5%。阿斯达和特易购也与英国玻璃协会合作,鼓励进口商们进口散装酒,并使用轻型玻璃瓶在英国境内分装。

3.随着零售商市场运作能力的提高,自有品牌(PrivateLabelling)将越来越成为一股增长力量。目前在英国市场,自有品牌葡萄酒占将近半数,德国则占近60%。根据AC尼尔森公司的调查数据,自有品牌葡萄酒平均售价比品牌葡萄酒低15%,自有品牌专家JohnStanley表示,葡萄酒营销时代已经结束,现在已经进入了品牌时代。问题是,谁将成为主宰,供应商还是零售商?自有品牌将继续与品牌领袖竞争,如果你的品牌不是市场领军者,那么你的市场份额已经面临威胁。

因此,也许现在已经到了葡萄酒业操盘者决定自己位置的时候了——你只是做一个农产品的加工者,还是做一个消费品牌的生产者?你的葡萄酒包装也应据此进行调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