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欧盟食品业联合要求欧盟批准转基因食品进口

2012/5/1 16:45

由于上个月,欧盟批准了动物转基因饲料的进口,近日,欧盟食品与饮料行业敦促欧盟政府批准进口转基因食品。

EP环保网编译 今年6月,欧盟投票允许转基因食品饲料占0.1%。“如同饲料生产商,食品生产商也主要依赖原材料的进口,因此食品与饲料生产商可以说是主要竞争者。”相关业内人士称。

欧盟委员会上周五称,再考虑转基因食品进口之前,他们将会评估饲料进口新管理制度的有效性。“我们非常重视转基因食品的进口,但是相关法案具体商讨日期还处于待定阶段。”欧盟健康和消费者事务发言人弗雷德里克·文森特(Frederic Vincent)称。

一些主要向欧盟出口粮食的国家,如美国、巴西、阿根廷则称,欧盟在饲料与食品方面制定不同的规则是行不通的,因为全球粮食供应链是一个整体,不能被分割开。目前转基因食品进口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欧盟对其认证过程非常漫长,至少需要2年以上。

这是第一次欧盟食品饮料行业联合起来竭力要求欧盟政府批准转基因食品的进口。2010年对欧盟委员会的调查中,57%的委员反对转进口基因食品。(Casey)

(本文来源:网易探索)

原文地址:http://discover.news.163.com/11/0719/01/799OSHCL000125L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