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德媒曝欧洲人吃野生猩猩肉 走私动物肢体现黑市

2012/5/1 16:44

野生动物肉非法贸易日益猖獗。在刚果的一个市场上,人们可以买到猩猩的头颅和肢体。

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的市场上,人们能够买到鳄鱼肉。

市场上出售的熏制大猩猩的肉。

国际在线6月23日报道 据德国《图片报》6月22日报道,黑猩猩、大猩猩、羚羊、啮齿类动物以及爬行动物的肢体和头部在欧洲的黑市上越来越常见,从非洲贩卖野生动物到欧洲的非法交易目前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英国研究者在一份报告中称,据估计仅仅在过去一年中,通过巴黎戴高乐机场海关入境的野生动物的肉就多达270吨,这些货物最后都成了欧洲人餐桌上的美味。

在过去两周的抽样搜查中,巴黎海关官员对分乘29个航班、来自14个非洲国家的139名乘客所携带的物品进行了检查。其中9名乘客的物品中夹带了野生动物肉,其中一名乘客就带了51公斤。

在这总共被查抄的11种188公斤的野生动物肉中,包括两种鳄鱼以及啮齿类动物和有鳞类动物的肉。它们大部分来自中非共和国、喀麦隆以及民主刚果。

研究人员称:“4公斤猩猩的肉在法国要卖到约100欧元,而在喀麦隆的价格只有约5欧元。走私野生动物肉相对来说很容易,即使被海关抓到,受到的惩罚也很轻微。”另外,海关工作人员查抄野生动物肉的热情也不高,因为与查到毒品或者假冒货物相比,发现野生动物肉获得的奖励要少得多。

另外,有科学家警告称,野生动物肉可能会给欧洲的消费者带来潜在的健康问题隐患。有一些病原体可能只存在于动物身上,然而在狩猎过程中,这些病原体可能转移到人类身上。这些病原体随着野生动物肉或者走私贩登陆欧洲只是时间问题。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