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三文鱼成为日本日常用餐首选水产品

2012/5/1 16:44

三文鱼已经取代了竹筴鱼成为日本国内日常用餐的首选水产品。日本的家庭主妇认为,三文鱼加工和烹饪都比较方便,而且随着冷藏技术的改进,进口三文鱼的质量也有所提高。

今年5月21日,日本官方发布一份有关日本民众水产品消费习惯的研究报告。报告称,三文鱼已经成为日本日常食谱中最受欢迎的水产品。

在1965年,当时最受日本民众欢迎的水产品依次为,竹筴鱼、鱿鱼和鲭鱼,这些品种大都产自日本周边海域。进口三文鱼因为运输途中质量下降而被排除在外。

如今,在日本的寿司店里,由于金枪鱼生鱼片的价格居高不下,三文鱼的销售量已经跃居榜首。与此同时作为日本家庭日常用餐的三文鱼消费数量也出现增长。日本的家庭主妇通常喜欢将三文鱼制成生鱼片和寿司而不是烹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