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部分儿童饮料和食品检出铅含量超标

2012/5/1 16:44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环境法律基金会10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在最近的例行食品安全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儿童饮料和食品的铅含量超标。

检疫人员检测了146种儿童饮料和食品,结果发现有5种儿童饮料和食品铅含量超标,这些产品分别是苹果汁、葡萄汁、混合果汁、桃罐头和梨罐头。

声明说,这些饮料和食品的铅含量超过了加州规定的标准,其中一部分超过了联邦政府规定的标准。声明没有透露这些产品的具体铅含量,但指出儿童哪怕只是食用一次其中的任何一种产品,其摄入的铅含量都足以让卫生部门发出危险警告。

加州环境法律基金会说,它已向地方和联邦执法部门、卫生检疫部门以及生产厂家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呼吁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人体每升血液的铅含量只要超过100微克就可对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构成危险,对肾脏危害极大。孕妇和儿童是最易因铅中毒而死亡的人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