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世界杯引发啤酒消费狂潮 巴西紧急削减进口关税

2012/5/1 16:43

世界杯开赛在即,各国球迷磨拳霍霍,期待着这场为期一个月的饕餮大宴。在足球国度巴西,该国国家队在南非攻城拔寨,球迷们也将展开狂欢,为比赛干杯。为了防止啤酒售罄造成短缺,巴西紧急削减啤酒进口关税,确保供应。

巴西的啤酒供应者抱怨说,世界杯期间巴西国内的啤酒消费将剧增,他们可能无法满足该国民众的需求。巴西政府对此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于近日宣布,将削减灌装啤酒的进口关税,从原先的16%锐减到2%。

巴西是2014年世界杯的主办国,目前足球热潮正在该国蔓延。啤酒也是巴西人看球时的最爱,该国目前是世界第四大啤酒消费国,对此,巴西政府也表示理解。“生产商致信外贸管理机构,称他们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啤酒需求,”一位官员称。此外,为了让该国的民众能够很好地观看巴西队的比赛,银行业的 1.9亿工作人员获准可以提前下班。本届比赛在同在南半球的南非举办,不过因为时差的问题,有些比赛可能要在其下午或晚间。

乱弹:与世界杯相伴的,总有趣闻。每到这些时候,就会深切感到,在这个世界上,爱足球的人是如此之多,做他们中的一员,是如此快乐。

巴西不愧是足球王国,不需要依靠大嘴贝利,到了世界杯的时间,他们都有办法抢镜。前阵子准许银行工作人员早下班看比赛,已经羡慕死人了。这会儿连啤酒也来抢镜了。能为了世界杯将啤酒的关税锐减14%,几乎就快零关税了,已经可以想象啤酒的销量会达到一个什么程度,那将几乎是举国端着啤酒杯为比赛呐喊的壮丽景象。妇孺皆可,老少咸宜。

距离那个万众瞩目的还有11天,那时候,我们的岛城也将进入啤酒季节。对于我们这个啤酒之城兼足球之城来说,这愈发是双重节日。充分相信我们的散啤也将销量锐增,当然烧烤相伴。这个肖天真是妙不可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