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星巴克在美推1美元咖啡

2012/5/1 16:41

中国市场暂无计划;分析指此举为应对麦当劳低价咖啡攻势

星巴克公司正在美国尝试推出一种售价仅为1美元的咖啡,对此,昨天中国星巴克方面对记者表示,此举仅是美国星巴克的一种试验,中国市场暂无推行此类活动的计划。有分析指,这是星巴克为应对激烈竞争而为。

据悉,星巴克将在西雅图地区率先推出这种售价1美元的“迷你”咖啡,此外,所有滴滤咖啡均可享受免费无限续杯。在美国,一杯星巴克咖啡的售价在1.5美元至4美元之间。

有分析指,星巴克此举是为应对去年麦当劳低价咖啡饮品的强烈攻势。据悉,美国麦当劳的咖啡销售从2006年2月推出开始,到2007年6月份已经上升了20%,去年热咖啡、冰咖啡和特色混合咖啡等在内的咖啡销售上升了34%。吸引消费者到麦当劳的除产品本身口味外,一大原因即是价格低廉,其中即包括麦当劳的1美元咖啡产品。来自麦当劳等快餐店的激烈竞争加上过度扩张,星巴克公司股票在过去一年间贬值约一半。

对于这一消息,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关部负责人励静昨日回应称,此举仅是一种试验,是面向消费者的互动活动,并不代表星巴克的市场策略会发生改变。对于中国市场是否也会有此类推行计划,星巴克称暂无此消息。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市场,麦当劳与星巴克的咖啡饮品在价格上也存在明显差异。目前星巴克最便宜的一款咖啡产品为8盎司的黑咖啡,售价为12元;而麦当劳同等容量的黑咖啡产品售价仅为5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