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罗斯蔬菜罐头需求旺盛

2012/5/1 16:41

罗斯蔬菜罐头的年产能力估计为5.6亿罐。在近3—5年的时间里俄蔬菜罐头市场的增长速度每年将达到25%—30%,市场总价值达到15亿美元。根据统计,俄罗斯蔬菜罐头市场上进口产品占到了80%。在2005年,俄罗斯进口了38.7万吨蔬菜罐头。目前俄罗斯90%的罐头市场都由法国、乌克兰和匈牙利的罐头生产商控制。

俄罗斯蔬菜罐头出口量同进口量相比微乎其微。据悉,在2005年前9个月俄罗斯蔬菜罐头的出口量为4200吨。大部分出口都指向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在2005年往哈萨克斯坦的出口占蔬菜罐头出口总量的64%,乌克兰为30%。俄罗斯蔬菜罐头市场由原汁罐头(占蔬菜罐头市场的50%)、小吃罐头(占蔬菜罐头市场的19%)、午餐罐头(占蔬菜罐头市场的9%)、醋渍罐头(占蔬菜罐头市场的12%)和其它蔬菜罐头(占蔬菜罐头市场的10%)。

法国“Бондюэль”蔬菜罐头无疑是俄罗斯蔬菜罐头的领先者,这种蔬菜罐头76%的俄罗斯家庭都在食用,其次是匈牙利“环球”的蔬菜罐头,约38%的俄罗斯家庭都在食用。

通常,蔬菜罐头的销售情况在冬季最好,在俄罗斯也是一样,罐头食品的需求最高峰一般是在12月到次年的1月。在夏季是销售低谷,但也有个别罐头种类的罐头产品销售额会有所增长,主要是便于携带的产品。根据专家估计,在俄罗斯,蔬菜罐头需求量比较大的是西伯利亚地区的各大城市。

俄罐头市场销售趋势

专家指出,从市场销售角度来看,在俄罗斯豌豆、玉米罐头的销售量最大,其次是黄瓜、橄榄果和香蕉罐头。四季豆罐头的需求量正在增长。过去的几年里,豌豆、玉米罐头的销售持续增长。几乎90%的家庭都要购买豌豆罐头,80%的家庭购买玉米罐头。目前,什锦蔬菜罐头在销售总量中所占的份额已从2003年上半年的15%降至10%。调查显示,最近几年水果(香蕉、桃、杏)罐头的市场份额持续扩增,橄榄果也是如此。

另外,俄罗斯本国生产商通常特别注意考虑生产加工基地因素。对于罐头来说邻近原料基地是关键因素——蔬菜从大棚采摘下来到制成蔬菜罐头的过程越快,成品的质量越好,食物中维生素也会保留得越多。因此,工厂直接临近农业生产基地是很重要的。

中国蔬菜罐头出口前景

蔬菜罐头是中国蔬菜出口的主要方式之一。中国蔬菜出口在亚洲市场上一直保持较强的竞争优势,独联体贸易圈是典型的蔬菜进口市场,在未来几年将成为中国蔬菜罐头出口的维持发展型市场,中国对此市场的贸易总额会稳定增长。市场集中在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