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伪"字当选今年日本世态汉字

2012/5/1 16:41

新网12月12日电 十二月十二日是日本的“汉字之日”,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依照惯例在京都清水寺宣布足以反映今年人间事的汉字,结果“伪”字获选。主要是因为今年日本社会爆发多起知名食品公司造假的丑闻,让民众非常感叹。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搜集了九万零八百一十六张参加“反映今年世相一汉字”活动的明信片。结果,“伪”字共有一万六千五百五十张,占所有应征明信片的百分之十八居冠。

应征者写的理由是,今年发生北海道“肉望”公司、北海道最具代表的礼物“白色恋人”的制造公司“石屋制果”公司、西点公司“不二家”、赤福、船场吉兆等知名公司或老店相继发生食品材料、食用日期造假等丑闻。

此外,日本政治人物的政治资金登记不实、官员管理养老金的作业出纰漏,都事涉“伪造”的问题。

                                    

清水寺的住持挥笔写下象征今年日本世态的汉字“伪”字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两点多(北京时间一点多),清水寺的住持森清范在长一点五公尺、宽一点三公尺的特大张和纸上挥毫写上“伪”字。在举行完敬神仪式之后,他很感慨地对记者们说:“今年被选出这个字,觉得很可耻、悲愤难消。”

日本汉字检定协会从一九九五年起,每年都举行这项活动,这次是第十三次。去年,日皇明仁的次子秋筱宫生子、另外社会上发生多起人命牺牲的事故,因此去年被选出的一字是“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