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挪威红王蟹成为世界新宠

2012/5/1 16:41

来,世界市场红王蟹供应短缺,美国市场对红王蟹需求逐渐增加,巴伦支海红王蟹价格大幅度上涨。挪威红王蟹的价格与去年同比增加20%。

自去年开始,挪威货币兑对美元升值,今年挪威克郎的价值比去年还要高。在挪威渔船捕捞的红王蟹中,3.7千克以上个重的螃蟹最低价格卖到每千克58克郎,个重低于这个重量的螃蟹最低价格为每千克46挪威克郎,巨型红王蟹的最低价格被卖到每千克60挪威克郎。权威人士认为,挪威红王蟹所创产值将明显高于去年。

挪威红王蟹价格如此昂贵,一方面受到欧盟购买者需求量增加的影响,这方面的原因直接导致美国所能购买到的红王蟹数量明显少于去年,因此价格上浮;另一方面受到俄罗斯红王蟹供应短缺的影响。去年,俄罗斯红王蟹供应充足,这些红王蟹主要来自太平洋和巴伦支海域。除了合法捕捞的俄罗斯红王蟹,大量不法捕捞的俄罗斯红王蟹也走进市场。俄罗斯当局通过逮捕不法捕捞商和贸易商来制止这种行为,然而俄罗斯当局的这种保护措施却导致很多捕捞商减少对红王蟹的捕捞量。就目前来说,全球红王蟹的供应量比去年减少,消费者对红王蟹的需求却与日俱增。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