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冷面的做法|夏天消暑美味

2018/7/23 19:59

说起炎热的天气,不能不提及消暑降温,长时间暴露在高温环境中很容易导致中暑,引起体温调节紊乱等一系列症候群,如果不能够及时控制体温,后果不堪设想。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道可以消暑的美食——冷面。

食材方面,本文选择了圃美多荞麦冷面,除了详细介绍冷面的做法之外,文末还会对荞麦的特点进行解读。

冷面的做法

1、准备食材

2、锅内加水800ml(约5杯),水烧开后放入冷面,煮30~40秒

3、捞出冷面后,冷水冲洗面身至手感顺滑

4、将冷面放入碗中,倒入冷面汤及酱料,亦可依个人口味加入黄瓜、煮鸡蛋等食材。

圃美多荞麦冷面从料理方便程度上来看,可以说是非常简洁便利的,整个料理过程大概也就一分多钟。夏天,为身体补充能量的同时还有消暑的作用,无论是清凉的口感还是实实在在的身体感受,可以说是夏季美食中的佳品。同时快捷简便的料理过程,甚至不需要在厨房挥汗如雨。

荞麦的生长习性喜凉爽湿润,需水量比小麦多一倍;而从植物属性方面看,荞麦性甘味凉,有开胃宽肠、下气消积等特点,这也正是冷面可以消暑的最根本原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