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贵族餐厅马克西姆陨落 运营标准不统一为诱因

2014/11/6 15:03

 

不仅如此,在皮尔・卡丹的运营下,马克西姆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品牌,旗下业务涉及餐饮、住宿、服装、商场等领域,曾是轰动世界的潮流品牌之一。在皮尔・卡丹的授权下,马克西姆餐厅逐步在世界各地开业,一度在8个国家拥有12家餐厅。

品牌未来发展存疑

据马克西姆崇文门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克西姆1983年进入中国,首家店在崇文门开业。然而随着马克西姆餐厅在华关店消息的传出,马克西姆的未来发展方向也引发了人们的各种猜测。据马克西姆餐厅内部人员表示,皮尔・卡丹目前已经90多岁,随着年龄的增长,恐已无力继续进行品牌的维护和管理,收回在中国除崇文门店之外的餐饮品牌授权,可能是其有意收缩相关业务。作为目前惟一被保留的马克西姆崇文门店,单春卫介绍,与皮尔・卡丹最新签订的合同有效期是五年,即2018年之后马克西姆的品牌是继续使用还是选择更名,目前还都是未知数。参与合同签订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签订合同时皮尔・卡丹曾戏言“不知道还能不能活到五年之后”。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收回马克西姆或是皮尔・卡丹出于出售马克西姆的考量。2011年,曾有消息表示,皮尔・卡丹有意出售马克西姆餐厅,估价10亿欧元,而截至目前,并未传出相关企业或个人有收购意向。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1106/c85914-2598493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