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贵族餐厅马克西姆陨落 运营标准不统一为诱因

2014/11/6 15:03

 

此外,由于定位不同,北京两家马克西姆在经营上明显不同,马克西姆蓝色港湾店关门的原因之一就是受众定位混乱、经营不佳。崇文门马克西姆餐厅客源群体主要定位在相对高端的家庭及个人,因此从来不做团购,而蓝色港湾马克西姆地处年轻白领为主的消费街区,为了迎合客源群体曾多次进行团购业务。

崇文门马克西姆餐厅总经理麻向朝曾透露,使用皮尔・卡丹公司旗下的马克西姆牌子,要缴纳10%的品牌使用费。崇文门马克西姆餐厅行政总厨单春卫表示,由于皮尔・卡丹方只提供品牌使用权,各家马克西姆餐厅的菜单都是各自决定,因此,也就出现了北京两家马克西姆餐厅菜单、价格等经营内容不统一的情况。

最早的中外合资西餐厅

事实上,马克西姆并不是皮尔・卡丹自创的品牌。19世纪末,一名叫马克西姆・加雅尔的人在皇家大街创立了马克西姆餐厅。受贵族子弟带动影响,马克西姆餐厅逐步发展成为巴黎上流社会年轻人聚会的俱乐部,曾吸引了来自各国的政要、经济界名家以及文学艺术家。

1981年,皮尔・卡丹以15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当时濒临破产的马克西姆餐厅。被收购之后的马克西姆餐厅,皮尔・卡丹将其改造成为大众法餐厅,马克西姆由神秘、高端变成大众品牌,因此吸引了一大批普通大众前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