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麦当劳在华放开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特许经营

2014/2/12 09:28

导语:近日,麦当劳悄然放开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特许经营。

麦当劳表示,放开的主要目的是为加快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不过,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去年禽流感等事件对洋快餐肯德基影响较大,麦当劳受影响相对较小,不排除一方势力较弱时,势力较强一方及时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麦当劳方面向记者透露,麦当劳中国于2013年12月10日起在上海、深圳市场开放传统式特许经营业务。

麦当劳放开部分一线城市特许经营加盟引发业内诸多猜测。去年,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影响,麦当劳的利润和销售额增幅均低于市场预期。而在中国,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以及鸡肉销售受到禽流感疫情的影响,麦当劳业绩受到一定冲击,去年麦当劳还宣布将2013年度新增门店数量预期下调约50家,主要涉及中国市场。

相关市场营销专家向记者表示,麦当劳很可能为了遏制业绩放缓趋势,减少业务风险,加快了中国部分区域开放加盟的速度。

据麦当劳方面提供的信息,从2010年起,麦当劳在中国陆续开放传统式特许经营业务,目前已经开放的省市包括江苏、广东部分城市、福建、四川。

据了解,特许经营一直是麦当劳发展中重要的经营模式,麦当劳全球拥有32000家餐厅,其中80%是由独立的企业家经营的麦当劳特许经营餐厅。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4/0212/00/9KRIAB0U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