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除夕快餐多歇业 留城白领无压力称"能凑合"

2014/1/28 09:41

导语:今年除夕不放假,让许多白领如鲠在喉,为不少问题而焦虑。近日,记者走访了天河路多家大众熟知的快餐店,发现不少店将于节前陆续关门歇业,要等过完春节长假才恢复营业。

■节前快餐店纷纷放假,但商圈里大多数的大型餐厅则正常营业。

有白领淡定地说,这么大的地方总能找到吃的,实在不行买个包也能凑合

除夕当天,习惯在外就餐的人或恐不易。不过,“有家不能回”的上班白领关心“团圆”胜过午餐。多数表示“无压力”,实在不行就“买个包”果腹。

食客渐少 快餐放假

“这段时间就餐的人明显少了很多,即使营业到除夕,吃饭的也多不到哪里去。”天河路一家连锁快餐家——家乐园店员工告诉记者,该店将会1月29日停止营业,预计年后初八才恢复正常。

记者走访大小快餐店扎堆的龙口西路了解到,都城快餐除夕下午将停业,初六开门,该店“左邻右舍”美乐家和烧鹅仔均称今日(1月28日)开始放假,最早的初七才恢复营业。在天河路及附近地方,大唐烧鹅及一日三餐等快餐店多从“年三十”关门休息至春节后,“主要是客人少了,员工也需要休息几天。”

不想囤货 套餐为主

无独有偶,记者从环市东茶餐厅、快餐店了解到,不少店自除夕开始提前进入休假状态,即使淘金路、建设六马路部分快餐店表示会照常营业,但将提供“有限量”的服务。“考虑到人手不足,还有当天食客会比平时少,做完午市就关门,初四才启市。”建设六马路一港式茶餐厅主管说。

此外,记者走访商圈发现,有快餐店节前不想囤货,近期以套餐为主,可供选择的菜式也不多。

镜头

上班族关心“团圆”胜过午餐

“吃饭是小事,最遗憾的是不能回家团圆”

快餐店按习俗放假,商场内的餐厅也跟风休假。在天河路时尚天河商业广场的一家休闲餐厅,有员工告诉记者,该店除夕上午做完大扫除就歇业了,预计初五初六恢复正常。“吃饭是小事,最遗憾的是不能回家团圆。”天河路白领杨先生并未把除夕吃饭的“小事”放在心上。记者了解到,不少企业和单位在除夕当天仍将按照国家规定上班,但多数外地的同事都以年假或者补休等形式提前踏上了返乡的路。

“大家要准备年夜饭,哪有心思上班”

“主管私下说了,除夕下午可以提前闪人。”快餐界重视传统习俗,公司也不能免俗,在环市东世贸大厦上班的刘先生说,他所在的写字楼内“灵活变通”的老板不在少数,“留得住人留不住心。”家住广州的白领王小姐也表示,公司安排适当提前下班,“大家要准备年夜饭,哪有心思上班。其实,也不差这几个小时了。”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幸运地提前“开溜”,环市东某日资保险公司员工小林告诉记者,因为要跟国外的单子,上班时间需依照国外时间,所以年夜饭只能在公司解决了。不过,对于除夕当天的吃饭问题,像小林这样的白领多表示“无压力”。“一两餐而已,这么大的地方总能找到吃的,实在不行买个包也能凑合。”白领黄小姐说。

天河路部分快餐店休息时间

快餐店 休息 恢复

都城快餐 除夕下午放假 初六

美乐家 28日放假 初七

烧鹅仔 28日放假 初八或初九

家乐园 29日放假 初八

大唐烧鹅 除夕放假 初六

一日三餐 除夕放假 初七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128/c85914-2424890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