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2014年餐饮将遭遇大洗牌 2万亿豪宴支柱垮塌

2014/2/10 09:27

导语:昨天上午,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是中国餐饮行业进入第35年持续稳定发展后第一次遭遇大洗牌的一年,也是餐饮企业转型的关键年。

政宴、商宴、官办民宴三大块团餐消费群体,支撑着餐饮业、娱乐业、酒水业、烟草业等服务行业产值的半壁江山。政宴走了,商宴中50%高档消费的业务没有了,官员为家属举办的各种宴会规模缩小,豪宴绝迹。餐饮业每年近2万亿元产值约一半来源的支柱轰然垮塌。

高端餐饮为保证客流量,价格或以新菜或以团购或以会员价等多种模式推出,不可避免地要下探。今年,餐饮业一场激烈的价格争夺拉锯战全面开战将不可避免,大洗牌的高峰浪潮,伴随着马年即将席卷而来。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4/0209/07/9KKJ1JRF00253B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