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早餐亭收费没谱 一个“懒龙”贵3毛

2013/12/26 11:34

导语:“懒龙一个2.5元,一对4.5元,可价目表却标注一个为2.2元。”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热线称,顺义老二中附近有家早餐亭,早点价格与悬挂的价目表不付,老板称:“价目表为以前的,新的还未换上。”记者根据这一线索,对该早餐亭进行实地探访。

探访:平均单价比价目表贵0.3元

根据线索人提供的地址,上午8:30,记者来到万科四季花城北门早餐亭。记者称想买一个鸡蛋灌饼和一个懒龙,并询问懒龙的价格。女老板说:“懒龙一个2.5元,一对4.5元。”

记者提出价格与价目表不符,且这样收费不合理,女老板解释道:“现在悬挂的价目表是去年七月份的,中间已经调过几次价格,太麻烦就没有更换。”看出记者将信将疑,女老板继续说道:“你看价目表上烧饼还是1.2元一个呢,其实早就调到1.5元了,一个烧饼进价就1.06元,卖东西还要上税,1.2元谁干啊。”

记者还要追问,最后,女老板不耐烦地说:“算了算了,懒龙你给2元吧,现在谁还在乎这几毛钱啊。”

买家:不止一次被多收钱

小天在万科四季花城附近上班,几乎每天早上都要在这个早餐亭买早餐。很早以前他就发现,来这个早餐亭买早点,价格与后面价目表不符,经常被多收几毛钱。但觉得因为几毛钱弄一肚子气不值当,也就没理会儿。

可有一次,小天帮同事多买了几份早点,全算下来,发现老板多收将近2元钱,“和老板理论,他就说涨价了,价目表不准。”小天说,大早上憋了一肚子气。

被多收钱的人不在少数。张女士每天都要在这个早餐亭旁边的车站等车,也是这里的常客。“就自己知道的,至少有三次被多收钱了”,张女士表示,可能是老板怕找零钱麻烦吧。

众望早餐:

遇到多收费消费者应当及时拨打投诉电话

对于消费者反映的情况,记者致电顺义众望早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懒龙一个现价是2.2元,卖2.5元就属于乱收费。早餐亭乱收费,是明令禁止的。公司会尽快派人前去查实。另外,早餐亭内悬挂的价目表都是公司统一更换的,各类早餐对应的价格,肯定是现阶段执行的价格,消费者可以放心参照。

相关负责人呼吁:“如果,再遇到被多收费的情况,消费者应及时拨打公司投诉电话。工作人员会及时赶到现场,视情节严重程度,对相应早餐亭负责人予以教育和处罚。”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3/1226/c85914-2394880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