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高校食堂菜油炸芒果横空出世

2013/12/18 10:13

导语:继辣椒炒月饼、玉米炒葡萄、苹果炒西瓜等高校食堂菜后,日前,沪上高校食堂菜系再推一波新品,油炸芒果、油条灌蛋横空出世。“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网友戏称高校食堂菜快要成为“中国第九大菜系”。

高校食堂菜油炸芒果横空出世

最近,复旦大学趣缘餐厅的一道神菜“油炸芒果”最近在坊间迅速走红。3.2元5条的价格也十分亲民。慕名来尝鲜的学生、甚至校外人士众多,餐厅不得不紧急调用一口锅同时开炸。所谓“油炸芒果”,并非是芒果直接下锅油炸,而是将芒果肉打成泥,再裹粉油炸。趁热下口,外脆内软,唇齿之间有着淡淡的芒果清香。目前,“油炸芒果”的日销量一直保持在三千多条。

神菜的诞生源于一个投票。复旦电视台曾发起评选“校园五大神菜”,趣缘餐厅的苦瓜炒哈密瓜等曾成功入围。大厨们发现,水果菜品在学生中人气颇高,便琢磨着继续开拓新品。更有学生赋诗一首,油炸芒果!外酥里嫩,香甜可口,回味无穷。惜红烧大排,略输文采;月饼辣椒,稍逊风骚;一代奇葩,哈密苦瓜,甘苦与共少人夸。俱往矣,数风流人物,复旦大厨!

而曾经推出过玉米炒葡萄、黄金鱼米粒、面疙瘩小排、雪梨鸭腩粒等菜品的华师大闵行校区食堂夏雨厅,日前又推出了2.5元一根的油条灌蛋,每天都要卖出几百根,最多的时候卖了上千根(见图)。

高校食堂“奇葩菜”在网上得到热捧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毕业学生对食堂的怀念之情。不少毕业生来上海出差时,特意回学校吃玉米炒葡萄。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3/1217/c85914-2386439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