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福建沙县小吃清理门户 50家门店涉嫌商标侵权

2012/5/1 16:26

延伸

南京“沙县小吃”大多也没有授权

本报讯 南京挂着沙县小吃招牌的店家也不少,记者昨天仅仅是在城东小范围的转了一圈,就看见了瑞金路、海福巷、常府街等地方都有沙县小吃的身影,这些店中的主打品牌也基本相同,扁肉馄饨、酸菜面都是主打品种,而店老板都很肯定地表示,自己家的沙县小吃很正宗,不过被访的店家也坦言自己没有“授权书”。

“我可没想过沙县小吃还会不正宗。”在南京瑞金大厦上班的刘女士对记者说,自己单位对面就有一家沙县小吃,她每周都会去那里点些小吃,在她的印象中,和其它的小吃比起来,沙县小吃经济实惠,而且口味比较清淡。记者问刘女士有没有想过她吃得沙县小吃是否正宗,刘女士摇摇头表示从没有想过,在她看来只要对她的口味就可以了。

在城东的一家沙县小吃店内,十多平方米的店铺内生意还不错,扁肉馄饨、沙县酸菜面等品种琳琅满目,价格普遍在5元左右。记者特意看了一下,挂在该店店堂内醒目位置的营业执照,在营业执照上写着店名,但名字中并没有出现“沙县小吃”的字样。不过操着福建口音的老板却信誓旦旦地对记者说,他可是正宗的福建人,沙县小吃也是专门请沙县的师傅教过的,因此口味肯定正宗。

记者问老板是否知道,挂着沙县小吃的招牌需要授权,老板摇摇头表示并不知道。他有些惊讶地说,在外地经营家乡的小吃应该不会要这么麻烦吧。据他所知,自己老乡在南京开沙县小吃的多了,真没听说要到哪里去弄个授权的。

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沙县小吃最早在1998年,就由沙县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了“沙县小吃”服务商标,2005年被认定为福建省著名商标。省工商局的有关人士表示,根据商标保护条例,任何注册的商标都享受国家保护,任何商标使用人都必须获得商标所有人的许可方能使用。(陈 郁)

(扬子晚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