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百余老字号餐馆回收灶台油烟 集中处理作肥皂

2012/5/1 16:22

大灶上产生的油烟,在进入大气之前,先到水处理设备转一圈,油烟便都留在了水面,然后收进一个特殊回收容器。一年下来,西城区百余家老字号门店,能回收十余吨原本散入空气中的废油。

昨天是全市第10个“周四垃圾减量日”,首都文明办、市市政市容委主办的“绿色餐饮月”第三次主题活动在西城区开展。记者在鸿宾楼后厨外看到,抽油烟设备排出的不是袅袅“炊烟”,而是一股股水汽。华天饮食集团党委书记朱玉岭透露,其中的秘密是油烟处理采用了一项“水运”技术,炊烟中的固体颗粒、小油珠子,都通过水处理设备留在了一个特殊容器中。

目前,西城区的200多家老字号门店中,约有三分之二已经完成此项技术改造。一年下来,估计可以回收废油十余吨。这些废油全部会由区环卫集团统一处理,变废为宝用来制作肥皂等。另一方面,厨房内煎、炸后产生的各种废油,也会一起集中处理,既避免了混合处理的浪费,也杜绝了被不法分子利用制作“地沟油”的可能。

据首都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已经实现餐饮企业法人、员工100%参与绿色餐饮培训。鸿宾楼、砂锅居、又一顺、护国寺小吃等门店,还选派 130名服务员统一接受培训,本月将作为首批“点菜师”上岗。除了营养咨询、按需推荐外,帮助顾客适量点菜也是点菜师的职责之一。

目前,西城区还购置了7辆封闭垃圾车,专门到餐饮企业、小区运输餐厨、厨余垃圾。这些车辆与40多家中小型餐饮企业实现无缝对接,提供上门接运服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