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伊利发布原奶防掺假检测技术 预防危机

2012/5/1 16:22

网易财经6月17日讯 今日,伊利与南京大学在北京发布一项乳制品检测技术。伊利称,根据这项技术,企业可以检测出原奶是否被稀释过,以预防三聚氰胺式危机。

按照现有技术,奶业企业检测原奶中是否掺水采用的是凯氏定氮检测方法:通过检测牛奶中氮含量来推算蛋白质含量,进而判断牛奶是否被稀释过。这一不完善的检测技术间接造成了三聚氰胺危机——原奶被先掺水,再加入造假低廉的“蛋白精”(三聚氰胺),以便在进厂时通过氮含量测试。

新技术是利用测定“微小核糖核酸”(microRNA)来检测乳制品中原奶含量。一旦牛奶被稀释过,这一物质含量就会达不到要求。南京大学研究人员表示,新检测技术优势还在于,尽管microRNA可以被合成,但成本极其昂贵,不像含氮物质一样廉价,造假者会得不偿失。

今日,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表示,新技术应用还处于探索阶段,但不久的将来必定会运用到乳业新品、保健品的开发生产中,以提高企业质量把控能力。

据陈福泉介绍,伊利现有10余个技术实验室;在其现有的1000多种产品中,高技术附加值的产品占40%以上。(谷裕)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