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果汁饮料今夏频繁上市抢占碳酸饮料市场份额

2012/5/1 16:22

很多市民都会发现,今年夏天饮料市场又增加了很多品种,而果汁型饮料成为这些新品的主体。据了解,由于碳酸饮料的不健康因素逐渐引起消费的重视,以营养、健康为卖点的果汁型饮料受到更多的青睐,市场份额更是逐年提升。

带果粒饮品明显增多

记者走访中发现,如今饮料市场产品越来越丰富,新品更是层出不穷,特别是今年很多饮料企业纷纷推出果汁型饮料。这些新品首先增加了水果种类,在常见的橙、苹果、葡萄等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水果品种,木瓜、芒果等热带水果纷纷加入到果汁家族之中,而且包含多种水果的混合型果汁更为多见,有的饮料添加水果的数量可以达到六种。

以健康牌吸引消费者

新品的增加自然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比如橙汁饮料就有纯果乐、鲜橙多、果粒橙等等在内多个品种,如果算上果汁含量更高的橙汁,10余个品种可选。而据销售人员介绍,果汁型饮料品种多,销量也不错。采访中,多位零售人员表示,如今买果汁饮料的人明显比买碳酸饮料的人要多。正在选购饮料的唐女士说,自己以前一向喝碳酸饮料,但听说碳酸饮料会导致体内钙流失,喝得就少了,现在家人的饮品她都尽量选择果汁型饮品。

果汁饮料份额逐年增加

据了解,目前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饮料生产国,饮料年产量达6500万吨。其中果蔬汁类饮料占1180万吨,比例达18.4%,并保持了每年超过100万吨的增长速度。而由于果蔬汁饮料是健康饮品,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此前与娃哈哈、汇源、康师傅等15家重量级果蔬汁生产企业,联合启动了“果蔬汁饮料行动计划”,并倡导大众健康消费果蔬汁饮料。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果汁饮料市场占有率提高的同时,碳酸饮料的占有率却在逐年下滑。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碳酸饮料需求量降低的情况下,碳酸饮料厂家发展果汁饮料产品,是为了保证其产品总体市场占有率的必然之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