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软银中国否认涉及投资太子奶

2012/5/1 16:22

太子奶集团一年托管期已经过去,谁是新的战略投资者一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4月19日,软银中国总裁、执行合伙人薛村禾再次向本报表示,既没有投资太子奶集团的意向,更没有入股托管公司株洲高科奶业经营有限公司(简称高科奶业)的意图。有意思的是,作为托管方的高科奶业,似乎一直在释放两家不知名战略投资公司背后就有软银中国的信息。

投资者或已完成法律手续

4月15日,高科奶业发表声明称,2010年1月26日与投资者签定投资协议,引进北京商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商络)和上海明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明观)作为战略投资者,目前有关法律手续全部办理完毕。

由于上海明观在网络上公布的地址与软银国际一致,大部分媒体猜测软银中国是背后推手。

4月16日,本报记者向软银中国证实,没有投资太子奶集团的意向。当天,记者还采访到太子奶集团托管方高科奶业董事长文迪波,他也承认“两家战略投资者和软银中国没有关系。”

4月19日,本报记者赶赴株洲,就高科奶业声明中的内容进行核实。株洲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天元区分局提供的信息显示,高科奶业股东情况并未发生变更,株洲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出资700万元,持股58.33%;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持股41.67%。最近一份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的时间是2009年2月10日,仅从企业管理服务扩大至乳制品生产经营。

软银中国再次否认涉及投资

如果软银中国并没参与这一项目,为何频频出现身影呢?记者查阅近期的公开报道发现,一方面高科奶业公布的战略投资者中,上海明观在网络上公布的地址与软银中国一致;另一方面高科奶业相关人员接受采访时,或含糊或明确透露了软银中国是背后推手。

4月19日,软银中国总裁薛村禾再次向本报表示,软银中国既没有投资太子奶集团的意向,更没有入股托管公司高科奶业的意图,也没有投资过北京商络和上海明观。

高科奶业恢复正常经营有疑

高科奶业提供给本报的声明显示,托管一年多来,经营状况良好。

4月19日下午,记者赶赴株洲太子奶集团实地采访。在栗雨工业园,记者隔着围墙仍能清晰地看到“李途纯时代”的标语——“太子奶,10年以后产值 1000亿”。

一保安向记者透露,高科奶业拖欠保安工资几个月了,“一些老的保安已经离职,新来的保安还在为能否拿到工资担忧”。当天下午,文迪波在电话中表示, “采访事宜直接联系新闻发言人”。随后,记者电话联系高科奶业新闻发言人王琳,却表示“正在开会,不宜接受采访,可将提纲发至邮件中,会回复记者”。

由于无法进入厂区,高科奶业真实的生产状况,本报记者无法获知。此前,已进入厂区的其他媒体记者透露高科奶业称为节省电费成本,多错峰在夜间生产。不过,4月15日,员工食堂晚餐人数为149人,4月16日,中餐仅四五十人就餐。

上述要求匿名的人士透露,太子奶一部分销售人员和工人已处于休息状态。这一消息,未曾获得高科奶业确认。截至发稿,本报记者也再未获得高科奶业新的回复。

(本文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鲁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