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两年内地级以上城市将建早餐供应网

2012/5/1 16:20

国每年200亿元的早餐市场将成为“千方百计”扩大内需的另一阵地。昨日,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发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开办早餐服务”的倡议,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司长邸建凯表示,将扶持企业发展放心早餐。目前我国已选取17个城市、20家企业作为“早餐工程”的主食加工配送中心试点,并将用两年左右时间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建立较为完善的早餐供应网络。

邸建凯表示,商务部要求全国287个地级以上大中城市商务主管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和优惠措施,扩大早餐消费市场供应,扩大内需,同时保障食品卫生安全。

根据倡议,各地餐饮企业将积极增加和优化早餐市场网点;大力发展连锁经营和放心早餐;开拓社区早餐市场,深入社区办好早餐服务;搞活营销方式,采取增设窗口、自助自选、预订预约、送货上门等多种形式,方便购买和消费;严把食品质量关,创新品种,注重营养配餐。

调查显示,北京、上海、重庆、郑州、南京、合肥等城市约有50%的居民吃不上“放心早餐”,在外吃早餐的人群中又有70%对早餐质量不够满意。邸建凯介绍,北京目前规范的早餐网点有2000多个,其中包括750个早餐亭和早餐车,不仅数量少,而且网点分布不均,无法满足城八区980万人的需求。

我国早餐市场蕴含巨大商机。统计显示,我国城市年度早餐市场营业额达200亿元。但相对于全国年1.5万亿元的餐饮消费而言,早餐市场的潜力还有待挖掘。

记者了解到,餐饮企业经营早餐服务需起早贪黑,但盈利困难。西城区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聚德华天副总经理夏爱东透露,旗下诸多老字号企业中,去年经营早餐的收入约占经营小吃营业总收入的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