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郑州人去年共吃掉1.7亿元的洋快餐

2012/5/1 16:18

州人一年吃掉了1.7亿元的洋快餐。去年,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三大洋快餐的销售额突飞猛进,其中肯德基的销售额比前一年增长了近六成。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地税局获悉,2007年,郑州市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三大洋快餐巨头共实现销售收入1.71亿元,比2006年全年增长3741万元,缴纳地方税收1130万元,这也比2006年多收了270万元。

“特别是肯德基2007年全年销售收入与税收均增长近六成,发展速度十分惊人。”据郑州市地税局涉外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巨头的1130万元地税,已经可以和一所大型企业的缴税额相提并论了,当然三家洋快餐为郑州市的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那么郑州市民在2007年究竟吃掉了多少洋快餐呢?如果将三大洋快餐的餐饮收入加起来,换算成10元一个的汉堡包的话,那么仅郑州市2007年就吃掉了1710万个汉堡包,如果再分摊到郑州市的724.3万人口上,那么每个人最少要消费掉两个半汉堡包。

由此可见,洋快餐如今已成为城市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在快节奏的都市街头,通透明亮的洋快餐餐厅已经成为青少年经常光顾的场所。

提醒

儿童可以品尝洋快餐,但不能将其作为日常膳食的一部分,更不能经常吃、天天吃。孩子的饮食结构应多元化,在每日三餐中合理搭配足够的果蔬、豆类、谷物、蛋奶、鱼肉等食品,保持营养均衡。重要的是,不要把吃洋快餐当成是对孩子学习成绩好的奖励,刺激孩子对洋快餐的消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