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上海28家试点“特色茶叶店”明天亮相

2012/5/1 16:18

市首批28家试点“特色茶叶店”明天将亮相。记者昨天了解到,明码标价、诚信买卖等已被作为此次参评的首要标准。而只要在试行期内出现一起茶品质量曝光事件,特色店的银牌即会被摘掉。在新茶即将应市之际,市场上有可能出现少数以次充好、鱼目混珠的现象,市茶叶行业协会希望“特色茶叶店”能成为行业内抵制作假的“排头兵”。此外,苏浙皖沪三省一市也将签署企业诚信、行业互通的“联合宣言”。

新茶上市初易被造假

新茶上市初身价较高,因此一些以次充好、鱼龙混杂的现象很可能出现。据业内人士透露,产地乱标、陈茶充新茶、不明码标价等是街头小贩、不法商贩较多用的造假手法。

个别商贩不给部分茶叶标价,实际上是别有用心。有些顾客会直接问茶叶店老板,“有没有好一点的茶叶?”小贩就能在这种时候信口开价,把七八百元的茶叶说成是两千元。此外,新昌龙井一般比西湖龙井早上市20天左右,个别不法小贩拿500元/500克的新昌龙井当2000元/500克的西湖龙井卖,赚取暴利。还有拿前一年的“保鲜茶”冒充新茶。

少量碧螺春新茶已露脸

据市茶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子法介绍,此次首批“特色茶叶店”试点单位共有28家,一年试行期内挂银牌,试行合格后颁发金牌。

虽然绝大多数春茶尚未上市,但据上海国际茶城总经理叶应春介绍,这两天市场里已经出现浙江丽水碧螺春的身影,不过到货量极少,只有两三斤,且已售出。

长三角茶协共签诚信宣言

为了加强茶叶质量安全工作的沟通和协调,推动从茶园源头到销售终端的质量安全链建设,促进相互合作,市茶叶行业协会与江苏、浙江、安徽省茶协结成了“长三角茶业合作(上海)组织”,并将签署“联合宣言”,以求在企业诚信、品牌水平等方面,形成互信机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