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山西油贵了 面包价格跟着一起“发酵”

2012/5/1 16:18

期,省城部分超市、商店内散装面包、蛋糕的价格有所上调,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近日,省城部分超市、商店的散装面包、蛋糕等食品价格上涨,涨幅从10%—50%不等。4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好家伙,才两天,每个散装面包的价格就涨了5角。”省城五一路美特好超市内,选购面包的常先生发现,所有自制散装面包都涨价了,原来卖1元1个的瓜子面包,价格涨到1.5元1个;原来卖1.5元1个的椰蓉、肉松面包,价格涨到了2元1个。常先生买了5个面包,花了9元,合计比涨价前多花了2.5元。

在该超市糕点类食品销售区,一名销售人员介绍,3月3日起,超市的散装面包都上调了零售价,每个涨价5角,原售价为1元的面包涨幅最高,达到50%。另外,部分散装蛋糕,每斤的价格也上调了0.5元—1元,平均涨幅约10%。“年前,超市代销的各食品公司的面包曾上调过价格,但散装面包价格一直未动,此次调价也是迫于原料涨价的压力。”销售人员说。

采访中,记者遇到该超市促销人员正在为部分品牌桶装食用油更换新的价签,原售价83元的金龙鱼浓香花生油价格调至89.9元,胡姬花浓香压榨花生油的售价也上浮了4—5元。

记者随后从省物价局了解到,春节后,我省面粉价格较为平稳,但近几日,散装食用油价格有一定幅度上涨,应该是导致散装面包涨价的主要原因。据山西金龙鱼油脂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年前,散装食用油的零售价仅为7.9元/斤,但现在已涨至8.8元/斤,涨幅高达10%以上,对用油量较大的面包生产商来说,生产成本肯定会大幅增加。

受油价上涨影响,太原市其他大型超市和双合成等大型糕点专营店,也于近期上调了面包、蛋糕的零售价。例如,春节后,双合成各类面包的零售价,每个上调了0.5元—1元,好利来各种面包的售价已在年前进行了上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