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茄汁鸡油菇蝴蝶面

2012/2/8 18:46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话说这鸡油菌的味道特别之处在于那种典型的杏香味,这种味道是任何种类的食物所没有的。据说,人法国厨子认为把鸡油菌与香草、奶油一起烹食会将鸡油菌的特别香味发挥到极致。另外,把鸡油菌用白醋渍了加进一些香草也是欧洲常见的吃法。

茄汁鸡油菇蝴蝶面

茄汁鸡油菇蝴蝶面

原料:鸡油菇1把、中等个头番茄1个、蝴蝶面1袋。

配料:蒜、番茄酱、辣椒酱。

做法:

图1,2、将鸡油菇去根蒂,洗净;番茄去皮,切小丁;蒜切末;

图3、烧一锅开水,水开后,下蝴蝶面,煮3分钟后转中火继续煮6分钟(我是严格按照面条袋子后面的说明煮的),中间用筷子轻轻拨弄面条,防止粘结。面煮好后,捞起,盛入大碗中,加少许油拌一下;

图4、锅中放适量油,下蒜末煸出香味儿;

图5、蒜末煸出香味儿后,下番茄丁,小火熬煮,待番茄熬烂后,加入约摸2大勺量的番茄酱;

图6、下鸡油菇炒,加盐,黑胡椒调味,因为喜欢吃辣,我还加了半勺辣椒酱;炒大概2分钟左右,鸡油菇进味即可关火,将酱汁浇于面条之上,搅拌均匀即可。

茄汁鸡油菇蝴蝶面

茄汁鸡油菇蝴蝶面

鸡油菌

鸡油菌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名菌之一,有时也叫杏菌或杏黄菌。鸡油菌在烹制时菇体很吸油,吃的时候一口咬下去,和了蘑菇液汁的油水被挤压流出来,如鸡油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