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培根蔬菜焗饭

2012/2/8 18:46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是在晚上做的,灯光偏黄,制作图都罩上了一层黄色。我家的厨房是细长条的,光源只有中间有,没辙的说。平时不喜欢使用闪光灯,就这样了,呵呵。

这次做的焗饭分成了2部分,在焗饭的一半上挤上了奶香浓郁的布丁馅,增加风味。

原料:

胡萝卜、土豆、干香菇、培根、甜玉米粒、青豆、葱、盐、生抽、黑胡椒粉、鸡精、马苏里拉150克、布丁馅适量。

烘焙:

中层,210度10分钟,表面的马苏里拉奶酪融化后即可。

做法:

1、培根用少量油煎一下然后切段,胡萝卜,土豆切丝,香菇泡软切丝,青豆甜玉米粒化冰备用;(图1)

2、锅内倒油,葱切丝爆香锅底,先放入胡萝卜煸炒;(图2)

3、待变软后,依次放入土豆丝,香菇丝,青豆和甜玉米粒翻炒,放入生抽;(图3)

4、翻炒几下后放入培根,继续翻炒;(图4)

5、再放入米饭,加入黑胡椒粉,盐翻炒均匀,最后放入鸡精煸炒几下关火;(图5)

6、把炒好的饭菜放入焗饭盘中,用裱花袋挤入布丁馅;(图6)

7、最后表面洒上马苏里拉,我分明记得这步拍照片了的,结果还是记错了,等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出炉了,一般做饭一边拍照,要是再赶点时间,那就是乱七八糟了。得,咱就看成品吧。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eqh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