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照烧鸡饭-照り焼き鳥丼

2012/2/8 18:40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日式照烧鸡,是日本比较有名的一道菜,味道确实很好吃。想要做的好,讲究还蛮多的。前一段看料理节目,又学到了做的好吃的秘诀。果然味道比我原来做的更高级了。

照烧鸡饭

材料:

无骨鸡腿肉1枚、葱丝适量、蒸好的白米饭(加了麦仁的,随自己喜欢)。

调味料:

酱油2大勺、米料酒2大勺、味林1大勺、白糖1小勺、水1大勺。

做法:

1、无骨鸡腿肉把肥油,筋去除,用叉子在鸡皮上叉匀。

2、平底锅,倒少许油,鸡肉皮朝下放入,用铲子不停的在肉身上压。变黄后,翻面,再用铲子不停的在肉身上压。

3、用厨房纸把锅里余油擦干净,倒入调味汁,盖盖,中间时不时翻翻,以免烧焦,烧好的肉拿出来放在不锈钢网上静置一会儿,切块。

4、用碗装好米饭,把烧鸡肉汁浇在米饭上,再放入切好的鸡肉块即可。

吃时,可配点葱丝,能让你吃出点烤鸭的感觉。

照烧鸡饭-照り焼き鳥丼

木禾小叮咛:

用叉子在鸡皮上叉匀,1是为了防止皮缩,2是容易入味。用铲子不停的在肉身上压,是为了烧色均匀。煎好的肉拿出来放在不锈钢网上静置一会儿,是为了水份不出来,使肉更嫩。

这样处理后的照烧鸡,果然味道更高级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9ea11010006j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